当前位置:

大学生走进乡村助力老人幸福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阳欣欣 卿建英 编辑:韩阳 2022-06-30 10: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通讯员 阳欣欣 卿建英)6月27日至6月29日,湖南女子学院暑期“三下乡”妙笔生花团队赴怀化洪江市大崇乡石板桥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

6月28日,同学们前往石板桥村,开展谨防电信诈骗的宣讲活动。队员挨家挨户向村民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让村民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高村民的思想警惕性。重点向村民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措施。

QQ截图20220630100843.jpg

队员在给村民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

村民廖爱兰表示,听了此次谨防电信诈骗宣讲之后,自己的认知得到了很大提升,了解到了新的电信骗局,学习到了新的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

信息技术的普及让世界丰富多彩,乡村老人们在防电信诈骗的同时,对于如何用好手机与亲朋好友联系,如何利用拍照美图进行情感互动也有着渴望。小分队队员们就“老年人对免费拍摄视频、编写自传的意愿”进行了访谈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乡村老年人的生活和娱乐方式,了解老年人精神层面的需求,以求更好地服务老年人。

QQ截图20220630100901.jpg

队员对村民进行采访

在与老人们的接触交谈当中,小分队成员还收集到了许多流传的民间传说和即将失传的小技艺,小分队成员对这些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整理保存,丰富老年人精神世界的同时,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阳欣欣 卿建英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30/11448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