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加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研究”开题报告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江维国 编辑:韩阳 2022-06-30 10: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630141041.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通讯员 江维国)6月28日,由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承担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加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研究”开题报告会举行。国防科技大学谭跃进少将,湖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院长薛澜,武汉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丁煌,四川大学中国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姜晓萍,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秘书长张定安,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杨立华,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海波,广东省地方风险研究中心副主任文宏担任论证专家,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原校长符少辉等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各子课题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副校长兰勇主持会议。

李燕凌向专家组报告了项目的前期基础、项目内含的总体问题、研究对象和主要内容、研究切入点及突破口、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及技术路线、预期目标、可能的困难与创新等核心内容。

随后,课题组核心成员代表,子课题负责人代表做补充汇报,课题合作单位代表发言表示大力支持课题研究工作,确保取得预期成果。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的重大理论意义、实践价值以及研究设计。专家组认为,课题组充分利用前期丰富的研究成果,在对国家应急管理体系进行一般性研究的基础上,以农村基层应急管理体系为切入点,深入研究国家应急管理“上下-左右-前后-内外”体系中各子系统的协同水平,并以应急管理“四阶段三波伏七关键点”演化规律为基础,深入展开国家应急能力“激励-约束-容灾-问责”的闭环生成机制研究,努力实现国家应急能力水平可观测、可计算的方法创新,具有重要的理论创新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与会专家还结合课题研究内容,针对课题研究的重点、难点、关键点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提出了极具价值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李燕凌对专家的意见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把课题做实、做细、做深,力争做出标志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江维国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30/11450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