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年提分204,这名体育生有啥秘诀?

来源:红网 作者:易颇 贺卫玲 编辑:王顺祥 2022-06-28 19: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方腾蛟

3.jpg

方腾蛟和他的同学在训练

红网时刻新闻6月28日讯(通讯员 易颇 记者 贺卫玲)经过一年复读,方腾蛟的文化成绩提高了204分,终于离自己实现“体育教育”的目标近了大大的一步。

去年高考,体育生方腾蛟的专业成绩275分,超过了本科线,但是文化成绩只考了218分,这个分数让他的大学梦彻底破灭。

不甘心的他准备去复读,可是问了很多所学校都是碰壁,刚走到长沙市恒定高级中学时,招生办老师也拒绝了他。他反复跟老师保证会好好学习,老师终于被打动了,同意让他来试试。

方腾蛟是体育生,练的田径,短跑成绩100米达到11秒3,这样的水平让他的专业成绩稳定在本科线上,于是他把自己绝大部分精力用来提高文化成绩。刚到恒定中学时,他看到班主任杨文俊老师时,心里咯噔一下。因为自己之前学校的班主任就很严格,尤其是对调皮的体育生更是经常批评,这让他对男老师有些怵,学习兴趣也不浓。“一看到又是男老师当班主任,我心里很担心又碰到个严厉的老师”可是让他意外的是,杨老师虽然也严格,但对调皮的学生总是能“网开一面”,这让他们犯错的时候越来越少。

方腾蛟渐渐适应了高复6班这个班级,适应了班上的同学和所有的老师,“恒定的老师们该松的时候松,该严的时候严,班上的氛围特别好。”到了去年10月份分科目的时候,原本去年选择“物化生”组合的方腾蛟几经考虑,换成了“物政生”组合。“因为我很想留在原来的班级,而且我很喜欢政治老师。”

虽然班上的气氛很轻松,但复读不会是一件轻松的事,尤其是体育生。方腾蛟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训练,一直练到7点回寝室洗澡吃饭,下午第三节课后又要赶到操场上训练。训练虽苦,但因为内心一直有动力要好好学习,方腾蛟依然能静下心来完成每天的文化学习。

当学习很辛苦的时候,方腾蛟会跟同学一起去悄悄打篮球。杨老师总是嘴上严厉地说:“不许打篮球,万一受伤了会影响学习。”但又会睁只眼闭只眼装作没看到,让他们能轻松半个小时。在这种张弛有度的环境中,方腾蛟觉得身心都做到了劳逸结合,状态越来越好。果然,在今年的高考中,他所有的学科都提高了几十分,连临时转的政治也拿到了68分,最后文化成绩总分达到了422分,超过了体育生本科线70多分,比去年提高了204分。连专业分也比去年增加了23分,达到了298分。

方腾蛟说自己现在的目标是湖南师范大学,希望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读体育教育专业,将来也能像恒定恩师们一样,用自己的专业水平教育出优秀的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易颇 贺卫玲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28/11441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