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指点一点 上百所长沙高中阶段学校“尽在掌握”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王顺祥 2022-06-28 19: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8日讯(记者 贺卫玲)全市上百所学校参展、每个学校都有专属的展示空间、为广大学子和家长提供权威的中考招生及政策解读……今日上午,“选择适合的好学校——2022年长沙市中考招生网上展示会”正式启动,该展示会从6月28日起持续到8月10日。

据了解,今年长沙城区(内六区)初中毕业生约48959人,比去年增加约5000人,城区新增周南实验中学、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三所公办高中学校招生。全市中考成绩将7月3日揭晓,初中、高中学校录取工作于7月中旬开始。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综合录取,实施指标生、特长生、划线录取、推荐生等相结合的多样化招生政策。

为平稳有效推进2022年的招生入学工作,市教育局将招生入学政策宣传作为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在以小切口开展常态宣传的基础上,长沙市教育局与长沙晚报联合推出高中阶段学校的网上展示会,以“选择适合的好学校”为主题,集中宣传推介长沙城区公办普高、民办普高、职业学校、国际教育等,展示各校办学特色、校园环境、师资团队、招生条件等,让学生和家长通过手机、电脑,随时随地免费“逛”展,找到适合孩子的理想学校,如果你对相关学校有兴趣,可以通过网页上显示接电话联系咨询,了解学校的特色特点特质,再根据自身需要科学填报志愿。

“衷心希望各学校能充分利用网上展示会机会,图文并茂、视听融合,全面客观展示学校,线上线下结合,做好宣传服务,创新开展学校宣传。衷心希望全市各学生和家长能将网上展示会作为了解学校的主渠道,关注长沙教育的官方表达、主流声音,以政策为依据,以适合为前提,科学、理性做出选择,共同推进孩子健康成长。”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表示。

2.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逛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28/11441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