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携手对口协作学校推进高校心理咨询服务专业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冰蕊 编辑:彭佩 2022-06-27 16:49:41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开班典礼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冰蕊)6月25日,湖南农业大学携手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3所对口协作学校共同启动心理咨询案例专家团体督导系列培训计划,首期邀请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湖南督导点负责人龚勋教授做督导培训。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出席开班典礼,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四校30余名心育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

吴波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心理育人工作新发展,充分发挥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的引领作用,湖南农业大学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和探索。此次团体督导培训,作为四校共同促进心育队伍专业提升、满足咨询师专业化发展需求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汇集资源,协同联动,共同推进大学生心育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为四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创造了宝贵的交流机会。

龚勋教授围绕咨询师提供的个案进行深入的分析,在专业的环境和氛围中引导参训老师不断进行总结和延伸,详细解读了个案概念化的建构及其在心理咨询中的意义,从专业视角出发,对个案的处理提出针对性建议。督导中,老师们的思想与感受不断碰撞后对心理咨询的规范化与专业化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感谢湖南农大为我们几所高校提供了这样一次学习的机会,犹如及时雨,化解我们工作中的困惑,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来自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心理中心主任汤小阳培训后说到。

据悉,四校将持续开展相关培训活动,以促进四校心育工作更加专业、科学、规范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冰蕊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27/11435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