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对帮扶共成长 奋飞横绝启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韩阳 2022-06-23 10: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婷)手手相牵,传递的是真诚和友谊;心心相连,凝聚的是梦想和希望。为了带动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乡村教育振兴,6月22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启新小学一行4人,在支部书记、校长罗长兵的带领下来到怀化市溆浦县小横垅乡中心小学,参加乡村振兴教育对口帮扶协议签订活动。

班主任交流

管理工作交流

签约仪式

活动合影

签约结对,心手相牵

仪式伊始,罗长兵与小横垅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勇兵代表两所学校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并为此次活动致辞。张勇兵是2019年湖南省第二届乡村好校长,他十年来坚守乡村教育岗位,认为结对帮扶有利于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希望两校相互学习,合作共赢,开启教育发展的新篇章。罗长兵校长表示能与小横垅乡中心小学结对是自身提质发展的好机会,并为此赋诗一首:“乡村振兴教育先,城乡携手齐发展。结对帮扶共成长,奋飞横绝启新篇。”

经典共读,心愿共享

阅读,是教师提高专业素养的有效途径。此次结对帮扶协议签订,也标志着两所学校教师经典共读的开始。砂子塘启新小学为小横垅乡中心小学的老师带来了暑假共读书目——《给教师的建议》,期待在共读中启迪教育智慧,体验阅读乐趣。同时,砂子塘启新小学的老师也为孩子们带来了他们梦寐以求的礼物。这些礼物,是根据孩子们的微心愿提前购买的,有书籍、文具、画笔、足球、玩具等。小小礼物,传递的是关爱,孩子们接到礼物后笑脸如花,幸福洋溢,一缕友谊的丝线,将彼此的心连在一起。

研讨交流,赋能成长

教育评价是指挥棒,历来备受关注。在当前“双减”背景下,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教育质量不能只看分数和升学率,而要更加全面、综合进行考量,着眼学生的长远发展。罗长兵为小横垅乡中心小学的行政老师带来一堂以“绿色评价”为主题的讲座,他结合雨花区教育评价改革经验和学校实际侃侃而谈。班规班约建设为养成教育赋能,班级队伍建设为管理提质赋能,班级文化建设为学生成长赋能,有着丰富班主任工作经验的廖辉老师以“班级有效管理,正确减负赋能”为题,与年轻的班主任老师展开交流,为大家理清思路,出谋划策。

结对帮扶共成长,奋飞横绝启新篇。两所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的起点,真诚心手相牵,为师生搭建互学桥梁,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23/11419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