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学院:保持热爱 青春逐梦 共赴一场长大人专属的盛夏光年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石兰夫 编辑:韩阳 2022-06-10 16:03:5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956.jpg

长沙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天健体育场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6月10日讯(记者 余雅琴 石兰夫)一年只有四季,然而还有一种季节,没有四季那么长,却比四季更加美好,更加让人怀念。花开花落,又到一年毕业季,曾经觉得无比漫长的时光,匆匆就要拉上帷幕。6月10日上午,长沙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天健体育场举行,这是属于长大人一年一次的盛夏光年,风帆扬起,再启新程。

IMG_6955.jpg

学生们在展板前合影留念。

仪式由校党委书记杨小云主持,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立宏,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汤文胜,长沙学院副校长陈世平,长沙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石明,长沙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英,长沙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文,长沙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祝磊,长沙学院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何利华出席仪式,学校各机关处室、各二级学院的负责人、辅导员和教师代表也到场见证,为毕业生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WechatIMG31.jpg

风帆扬起,再启新程。

红地毯、红色的背景墙,会场严阵以待,毕业生陆续进场,在毕业展板前和同窗合影,留下属于她们的独家记忆。一阵悠扬的歌声在场上响起,饱含温情与感恩的《长大,在你怀里长大》唱出了现场所有毕业学子内心的不舍与感动,这首由音乐学院四位毕业生演唱的歌曲,出自18级音乐学院音乐3班宁李沛同学的创作,他将自己四年间与学校相遇的点滴写成全校人的青春回忆,为这场盛宴注入温暖与感动。

WechatIMG24.jpg

毕业典礼现场。

随后,毕业典礼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立宏致毕业贺辞。他对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今天毕业的4246名同学,你们每一位在长大的成长经历,构成了长大绚丽多彩的校园风景。你们在这四年经历了许多,有过付出努力后达成目标的喜悦,有过孜孜以求而不可得的沮丧,有过经历风雨荣辱后的平和……这些经历都构成了你们成长的养料,也将成为你们宝贵的财富。”黄立宏在致辞中细数了那些在长大的青春舞台上闪闪发亮的学子。在临别赠言中,他表示,希望每一个走出校门的长大人都能坚持弘扬“崇德求真,实干担当”长大精神,胸怀远大。心里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在新征程中书写更精彩的人生华章。

WechatIMG22.jpg

在长大的舞台上,涌现了无数青春筑梦人。

大学是一个可以尽情演绎青春、尽情追逐梦想的舞台,是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竞技场,更是成为了挥洒汗水,成就精彩人生的见证者。在长大的舞台上,涌现了无数青春筑梦人,他们的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湖南省优秀毕业生,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数学学院李世源就是自己青春舞台的“C”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两篇SCI期刊的他在现场作为学校毕业生代表发言。将梦想变为现实的他深深明白,霁风朗月的人生固然要靠自我奋斗,但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进程。他表示,在长大,他赶上了好时代,享受了学校优越的软硬件环境、遇见了爱生如子的好老师、登上了学院良好的育人平台,也因此才有机会靠近科研,走进学科竞赛,怀揣梦想追逐星辰大海。

在教师代表、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人选、音乐学院院长李巧伟现场演唱的一首《送别》中,仪式来到了小高潮,毕业生们和而歌之,为自己的大学时光送上最美好的祝愿。除了歌以传情,李巧伟还跟学生们说了几句知心话,他以朋友的口吻嘱咐毕业生们要做一个正直善良、温暖感恩、简单快乐、奋斗不息的人,带着梦想和努力一起奔跑成长。

随后,校友代表、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张家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师、2011届环境工程专业邱帅现场和广大校友们分享了一些工作感悟,谦虚谨慎、终身学、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心怀感恩,砥砺前行是她送给大家的二十四字箴言,作为已经走出校门、迈入职场的长大学子,她认为无论走到哪里,都应秉承“力学笃行”的校训,用最豪迈最稳重地步伐朝着美好的未来努力前进。

仪式现场,党委委员、副校长祝磊宣读了“长沙学院学委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艾虎等4340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副校长陈世平宣读了“关于聘任梁国庆等225名毕业生为长沙学院2022届年级校友会理事会成员的决定”“关于同意成立长沙学院2022届年级校友会的批复”。党委副书记汤文胜为2022届年级校友会授牌,请2022届年级校友会会长梁国庆同学接牌,见证又一代校友的传承。

在蕴含着告别与前行的歌单循环中,仪式进行到了最后一项——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及老师们走上红色的学位授予台,为2022届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授予学位。

IMG_6957.jpg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走上台拨穗的一刹那,大概是一生中最难忘的事情,这一刻,所有的情绪都相互交织,这场盛大的告别结束了,预示着一个新的启航即将开始。

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谢梓萌谈及毕业时表示,虽然今天意味着离开,但记忆却永远不会告别,拨穗也是另一种传承的新的开始,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愿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有诗有远方,前路浩荡,未来可期。

以夏天为开端的旅途,似乎也总在夏天结束,人生好像就是不断的告别,却也在不断遇见,是夏日限定也是来日方长。由此开始,随处可往。愿每一个长大人在以后的每一个蝉鸣阵阵里,都不会忘记这个鲜活又难忘的夏天,青春不散场,梦想再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石兰夫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10/11375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