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普法宣传与爱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夏竹 编辑:韩阳 2022-06-08 16: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谭0608-1.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8日讯(通讯员 夏竹)近日,湖南省湘潭县新华书店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携手共青团谭家山镇委员会、谭家山镇派出所、谭家山镇妇联,在谭家山镇长岭中心小学开展了“利剑护蕾·与爱同行”普法宣传。

湘潭书店0608-2.jpg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省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师、岳塘区特邀警风监督员方日飞为长岭中心小学的400余名师生授课。方日飞的课从“学会拒绝”的小游戏开始,围绕“身体的隐私部位有哪些”“什么是性侵犯”以及“遇到性侵犯怎么办”等多个问题展开。同时,结合案例,向大家传授遇到侵害时的自救方法。方日飞告诉大家:对于不当或者不舒服的身体接触要勇敢说“不”,遭遇性侵之后,要及时告诉家人、老师或者警察,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

湘潭书店0608-3.jpg

授课结束后,湘潭县新华书店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共青团谭家山镇委员会、谭家山镇派出所、谭家山镇妇联的代表为孩子赠送了适合他们年龄的防性侵相关绘本及图书,希望孩子们进一步深化学习,筑牢防侵害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夏竹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08/11367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