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不一YOUNG! 第十届“挑战杯”会歌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董牮 贺卫玲 编辑:韩阳 2022-06-07 18:31: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png

红网时刻新闻6月7日讯(通讯员 董牮 记者 贺卫玲)6月6日,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会歌《青春不一YOUNG》新鲜出炉,标志着10周岁的湖南省“挑战杯”决赛离我们又近一步。

《青春不一YOUNG》由著名湖南青年词作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长沙学院校友廖建中填词,长沙学院音乐专业教师曾小海指导2019级学生刘雯姿作曲。三位“长大人”梦幻联动,共同创作了这首充满正能量、朗朗上口的会歌,献给第十届“挑战杯”,更献给所有为梦想迎风而立,向阳生长的挑战者们!

作为在校大学生,刘雯姿第一次作曲就承担了全省“挑战杯”的会歌,她表示既荣幸又紧张。特别是与知名词作者廖建中合作,让她获益良多。

创作过《守护》《永在》《山河记得》《让爱绽放天地》等优秀歌曲的词作者廖建中介绍《青春不一YOUNG》创作初衷,“湖湘大地是万年之风、千年之雅、百年之颂的荟萃之地,这首会歌根植湖湘文化,反映时代精神,把‘挑战杯’的内涵与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结合起来,广扩外延,讴歌中国梦和青春梦,抒怀爱国心与报国志!”

廖建中还表示,歌词中提及的“创新创造”“知行合一”等都是对“挑战杯”内涵的写实体现,而“心无界舞台自宽广”“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让青春变得不一样”则又自具灵动的艺术张力。科学与艺术,都由想象力驱动,都是创造力的源泉,共同影响着我们当下社会的发展。愿广大青年,发光发热,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奔跑逐梦,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这次合作既是优秀成熟的词作家与年轻作曲新人的联袂,也是优秀的长大校友与奋进的长大学生的传承。促成这次合作的长沙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巧伟说,“这次会歌是两代长大人为‘挑战杯’的献礼,更是我们崇德求真,实干担当长大精神的彰显!”

来源:红网

作者:董牮 贺卫玲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07/11362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