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旭辉东升小学:坚持“心育”,呵护学生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梁雪 鲁娟 编辑:韩阳 2022-06-02 14: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旭辉-1.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通讯员 梁雪 鲁娟)近日,常德市旭辉东升小学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十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心育十周年 伴我共成长”系列活动。

常德旭辉-2.jpg

活动内容丰富,兼顾了各年龄段孩子的身心特点。低年级设计了以“热爱生命,感恩呵护”为主题的护蛋行动,中年级开展了以“情绪表达,积极沟通”为主题的情绪故事分享活动,高年级组织了“心理科普,你我同行”心理能量发现活动。另外,中高年级同学还积极参与了“心理漫画”我创作、“手足情深”我挑战等活动。大家在活动中敞开心扉,挑战自我,收获满满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十年来,旭辉东升小学不定期开展学生、家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融洽亲子关系,改善学生的家庭心理环境。并联合妇联、残联等部门开展相关的主题社团活动,拓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作为武陵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学校在区内率先开设了3至6年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2015年,学校获评首批“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2018年,学校获评“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

学校校长欧熊飞表示:“心理健康教育任重道远,在今后心育工作中,学校将不断夯实成果,不忘初心积极创新,确保在区域内做好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梁雪 鲁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2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