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互联互动中实现共建共享 高校携手社区构建育人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曾艳 周玲 编辑:王顺祥 2022-06-01 21: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png

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曾艳 周玲)6月1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院与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云麓园社区举行“党建共建签约暨图书捐赠仪式”,携手构建党建育人新格局。

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党委委员刘咏梅、毕文杰,信息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红宇,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主任安庆贤,岳麓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曾蓉,云麓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出席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大学生志愿服务、打造社会实践基地、社区特殊困难群体重点帮扶等多方面开展党建共建。任胜钢表示,将依托高校教育、文化、专业资源优势,以更开放的思维推动社区党建工作,以更契合的方式举措联系服务社区群众。云麓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吕建武表示,商学院党建基础扎实,党建氛围浓厚,此次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将进一步发挥高校与社区的合作效能,推动区域党建协同提升。

签约仪式后,学院党委精心为毕业生党员组织策划的“临别一课”社会实践,同时作为商学院信息教工党支部承办的第一次党建共建活动,信息教工党支部筹集自然科普读物、安徒生童话系列、情绪管理、红色读物等书籍200余本,现场捐赠社区图书室;组织师生“党员讲师团”,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社区小朋友们带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走近人工智能”“生活中的大数据”“生活中的趣味科学”等主题“科普小课堂”,启发孩子们的数据思维,为现场50名儿童赠送了图书绘本,共同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最后,支部党员分别前往10户困难群众家中,送去大米、粽子礼盒慰问物资,带去了端午的问候。党员同志们还与社区老同志开展一对一交流,指导老同志们使用智能手机、注册健康卡,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提高老同志们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度,注意防范。

“本次活动是我们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老师们都非常积极,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为社会贡献自己力量。”安庆贤表示。

“我想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助于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兴趣,培养其科学素养,对于研究生党员而言,与老师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是责任与担当的课外实践,更是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生动诠释。”张红宇在接受采访时说。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举措,是双方凝聚力量、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的有利契机,更是师生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厚植家国情怀和服务社会意识的“坚定一步”。后续,双方将根据党建共建协议,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等,充分利用学科和专业资源优势,在“互联互动”中实现“共建共享”。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曾艳 周玲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9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