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劳动教育成果展礼赞劳动之美 唱响奋进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蒋毅莹 方薇 编辑:彭佩 2022-06-01 16: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师范学院文学院“礼赞劳动之美 唱响奋进之歌”劳动教育成果展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通讯员 蒋毅莹 方薇)近日,长沙师范学院文学院“礼赞劳动之美 唱响奋进之歌”劳动教育成果展在该校南校区特立馆一楼艺术展厅举行,旨在将劳动与教育相结合,挖掘劳动精神,探索劳动素质,进一步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体系的形成。该校纪委书记俞贵邦、副校长黄快林出席,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文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劳动教育成果展分为劳动教育图片墙、劳动成果静态展示区、劳动过程动态展示区三个部分。其中,劳动教育图片墙展现了文学院学子志愿植树、执勤防疫、文学创作专业实践、创意服装设计等劳动过程的风采掠影;劳动成果静态展示区共遴选70余幅作品进入展览,作品包括刺绣、木板雕刻、衍纸创作等多种形式;劳动成果动态展示区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通过师生互动包粽子、中国结制作、传统手工剪纸等传统劳动,让现场师生体验传统劳动的乐趣,同时融合现代甜品元素,制作了“文苑有点甜”奶茶、蛋糕,供活动现场师生品尝。

“我最喜欢以神舟十三号女英雄航天员王亚平为原型制作的《摘星星的妈妈》作品,该作品利用废旧物品设计并展示了系列宇航员服装,十分精美有创意!”文学院21学前501班李颖祺同学说。“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未来,我们要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厉行勤俭节约,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文学院2021级汉文专业姚良红坚定地说。

活动开幕式上,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菁总结了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情况;黄逸玥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劳动收获感言,俞贵邦宣布劳动教育成果展开幕。

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匡代军介绍,学院劳动教育集结了校园日常劳动、基地生产劳动、社会志愿服务劳动、文学创作等多种形式,学生走进田野挥洒汗水、走进自然书写文字,在民间技艺手工创作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感悟大国工匠精神,初步呈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育人实效。

黄快林指出,劳动教育是涵养品德、增长智慧、强健体魄和提高审美的有力途径,希望大家参与劳动、学会劳动、热爱劳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蒋毅莹 方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7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