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东方之美 展魅力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刘舒娟 谷佳庆 编辑:韩阳 2022-05-31 15: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通讯员 刘舒娟 谷佳庆)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审美水平,5月27日,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团委举行了仿妆大赛暨华服大赛。

微信截图_20220531101155.png

比赛前,主持人邀请全场观众进行传统知识竞赛抢答,大家争先恐后,踊跃举手,现场气氛热烈。

在欣赏古筝表演时,十组参赛选手在现场有条不紊地依照传统主题给搭档上妆,把自己的化妆技术体现得淋漓尽致。随后,各组参赛选手依次向评委展示并介绍自己设计的妆容,阐明创意灵感与意义。

微信截图_20220531101210.png

在古风妆容展示后,华服参赛选手们身穿儒雅秀美的传统服装,或古典华丽,或轻盈飘逸,搭配着独特的配饰、精美的道具,从台上缓缓走来,在展示华服独特传统美的同时,也传承着悠久历史的优秀传统文化与知识。

此次活动,展示了湘外学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服饰的热爱,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繁荣了校园文化。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积极传播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刘舒娟 谷佳庆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0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