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是最光荣的仪式 今天我们入队啦

来源:红网 作者:肖磊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2-05-31 16: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通讯员 肖磊 记者 贺卫玲)优秀少先队员亲手为一年级的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时,稚嫩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有力的小手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的第一个队礼......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少先队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归属感,促进全校少先队工作健康发展,5月31日,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举行2022年度庆祝“六一”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1.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184910.jpg

新队员入队仪式

在激昂的出旗曲中,老师和小旗手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高举鲜艳的队旗,昂首阔步地走过主席台。一年级的小学生们一个个腰杆挺直,神采奕奕地迎接这光荣时刻。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后,大队辅导员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一年级新队员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老队员们给新队员系上红领巾,新老队员互相敬队礼,他们用这样的方式传递着少先队员的使命和责任。随后,带领新队员进行庄严宣誓,新队员们立志从小热爱祖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一个微笑,一句祝福,一个队礼,一句感谢,不仅是一种荣耀的传递,更是一份责任的嘱托。

3.jpg

4.jpg

“我们的节日”才艺表演

在接下来的“我们的节日”环节,博才咸嘉学子各展绝活,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从铿锵有力气势恢宏的《少年中国说》到雄壮辉煌、宏大热烈的合唱合奏和管乐表演,从青春活泼韵律十足的健美操到深情演绎献给母校的吉他弹唱,无不展示着孩子们的良好综合素质以及对生活、对母校、对祖国的热爱。

“在这六年里,是学校将我们培养,从一棵小叶,茁壮成长成一棵树苗。”作为毕业生代表,六年级的谭威一作了发言,他说,李大钊曾在《青春》一文中号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吾辈之少年,亦当如此。希望学弟学妹们,心如花木,向阳而生;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博才咸嘉小学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向心力与凝聚力,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红网

作者:肖磊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31/11331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