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一场红色主题运动会“燃爆”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翔 艾娜 编辑:彭佩 2022-05-19 19:1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翔 艾娜)传承红色精神,致敬建团百年。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一直都有红色教育的传统。5月19日,大队部又一次精心组织策划了一场“乐享赛场齐参与 传承红色向未来”的红色主题运动会,喜迎二十大的到来。

这是一次全员参与的红色运动会,2500余名学生个个参与竞赛乐享赛场。这也是学校第二次将红色基因与运动精神融入到每一位新时代少年的血液中,融挑战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运动会。

“一颂长征,壮举绝空;二颂长征,创世英雄;三颂长征,民族唤醒;四颂长征,浴火重生……”1708班的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飞扬,带着所有观众一起穿越时空,走进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24把撑开的红伞和闪耀的5颗星完美呈现出国旗模样。

图片4.png

一首首脍炙人口、经久不衰的红色歌曲,重温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表达出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和赞美,让在场的观众,在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图片5.png

天舟四号发射成功,中国人在太空中有终于要有属于自己的“家”了。一年级各班的小萌娃们带着现场的观众再一次感受了中国航天的骄傲,感悟奋斗的热情!

各个年级表演形式丰富,从“日出东方”到“众志成城”,从“卫国抗敌”到“少年中国”,形式丰富的红色主题入场表演为运动会拉开序幕。

图片6.png

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身穿红军服的“战士”们卧于草地、匍匐前行,突破层层障碍“封锁圈”;另一边,面对需要转移的“战略物资”,“战士”们现场制定“作战策略”,随后挑起扁担,有计划地进行“战事调度”;在“飞夺泸定桥”项目现场,“战士”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在彩色网桥以匍匐前进的方式向“桥头”发起冲击……

枫树山大桥小学此次开展的红色运动会,共设有十多个模拟革命场景的运动项目,学生化身“战士”参与各竞赛项目,在“艰难长征路”中忆长征、在“英雄炸碉堡”中缅英烈、在“朱德的扁担”中感党恩、在“飞夺泸定桥”“翻山越岭”中知团结,在角逐优胜的过程中体悟革命历史。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我们人生第一次挑扁担、第一次推独轮车,虽然过程有点累,但特别有意思!他们在活动中边比赛边学习,增进了友谊,也对红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翔 艾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91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