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诗文朗诵比赛筑牢信仰之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婷 赵聪 编辑:韩阳 2022-05-30 16:28:50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20530150118.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婷 赵聪)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5月26日,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红色诗文朗诵比赛。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湖南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湖南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刘哲,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袁准莅临现场指导点评。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罗文章致辞并以《红色的信仰》为主题,做专题党课。罗文章指出,红色诗文博大精深,开展红色诗文朗诵比赛是激发党员党性提升的重要手段,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积极践行,是向组织、向师生展示医卫高校优良的政治风貌和党员风采的良好平台,要从红色诗文中吸取成功经验,不断推陈出新,常学、常思、常省,不断改造提升自我。

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彭骅宣读比赛规则,并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专题培训。彭骅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机会,提升党性观念,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落实贡献力量。

比赛现场,7个参赛党总支紧紧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五心’党性品格”等主题,现场朗诵了《青春中国》《2022,中国你好》《怀五心砺党性》等诗文,参赛选手将朗诵与情景剧、歌舞剧、书法创作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征程中一个个感人的红色经典故事。参赛者满怀深情娓娓道来、慷慨激昂字字铿锵,真挚的表达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刘哲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对本次活动题材把握准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本次比赛选拔出一批“朗诵达人”,齐心协力打磨出精致精美精品作品,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红色诗文朗诵决赛上再展卫院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婷 赵聪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30/11326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