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一笔每一刀都是热爱与力量 “青春百年向党”大型剪纸艺术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芳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2-05-26 10: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青春百年向党”大型剪纸艺术展

红网时刻新闻5月26日讯( 通讯员 肖燕芳 记者 贺卫玲)近30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历时1100个日夜筹划设计,一笔一刀完成气势恢宏的百年党史百米剪纸长卷......5月25日下午,长沙学院“青春百年向党”大型剪纸艺术展在学校图书馆举行,团省委书记李志超等领导出席艺术展开幕式。

“青春百年向党”大型剪纸艺术展,由上下两部组成,分别是百年党史百米剪纸长卷和建团百年百幅剪纸作品。上部的百年党史百米剪纸长卷由开天辟地、改天换地 、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篇章组成,全长110米。主要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下部的建团百年百幅剪纸作品由5个篇章组成,这些精美的剪纸作品再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的发展历史,深情歌颂了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涌现的人民英雄和时代楷模,勉励广大青年心系人民、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自长沙学院马栏山新媒体学院20新闻2班的舒倩是制作团队中的一员,她说,作品周期特别长,大家损耗的刀片就有30000多个。“我们在制作剪纸时重温了光辉党史和青春团史,这样的学习教育非常特别,我们的每一笔、每一刀都变得更有温度,也更有力量了。”

“看着展馆内展出的一幅幅作品,让人仿佛置身革命前辈当年征战的场景,我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烈士们的艰苦与朴实、勤劳与智慧、博爱与奉献。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更应该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教诲,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长沙学院学生党员连心雨说。

长沙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举办此次大型艺术剪纸展是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积极推进 “五育并举”“十大育人工程”又一积极探索,剪纸作品的制作和展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实践育人工作相结合,融美育、德育、党史学习教育三者有机统一,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讲好中国故事,培育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芳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26/11313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