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护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靖萱 于鹏飞 编辑:彭佩 2022-05-24 11: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靖萱 于鹏飞)“安全是生命之本,健康是幸福之源”。为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23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联合长沙市岳麓区交警大队一中队,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岳麓区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赵勃警官、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校长徐铁刚、党委书记黄宁、主管学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何俊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团委于鹏飞老师主持。

图片2.png

赵勃做了安全主题国旗下讲话。首先他利用一段交通安全警示片作为导入,视频里展示的一幕幕交通事故让人触目惊心。警示片告诫大家:骑车随意穿插、骑车未靠右行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监护人监管不到位、未注意到车辆盲区、闯红灯并且横穿猛跑过马路等情况是学生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随后,赵警官用真实数据统计进一步强调了注重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普及交通安全教育的刻不容缓。

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为了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维护同学们的生命健康,赵警官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即认真学习并掌握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当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密切注意车辆行驶情况,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绝不能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骑自行车时不追逐打闹,不并肩行驶,碰到弯道时注意控制车速,小心避让对面的来车;乘坐汽车时,系好安全带,不把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窗外。最后,他号召同学们把道路交通安全时时记在脑中,落实在行动中,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学校安全防控体系。学校专门成立了由行政干部、交通警察、家长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家校社政四位一体的交通安全护学岗,在学校前后门为学生的上下学安全保驾护航。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安全制度,加快建设双重防控体系,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靖萱 于鹏飞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24/11305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