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恢宏志士之气——致高考前的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之 编辑:余惠芳 2022-05-23 21: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离高考只有不到15天的时间了。此刻,我和一中同学一样,虽累虽哭,却仍在执笔为剑做题为乐,准备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高中生活,在母校长沙一中“公、勇、勤、朴”的校训指引下,我由稚气萌萌的初中生成长为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并即将迈入大学学堂,在此,首先特别感谢各位老师的教育教导和父母的抚育抚养,感恩所有关心、鼓励、帮助我的亲人、同学和朋友。

每天从毛主席与杨开慧曾居住、战斗的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路过,感悟毛主席在一中求学时的《商鞅徙木立信论》风采,我立志向革命前辈学习,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为己任,一定要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有贡献的人、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的人,这已成为我的人生灯塔。言必信、行必果。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心存高远、追求卓越。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我非常珍惜求学机会,以勤补拙、以跑争先,千方百计加长板、补短板,不抛不弃、不骄不躁,努力追求学知识、学思维、学方法相统一,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而对自己不擅长的学科,我更是挤尽时间哪怕是漫漫彻夜,也要克尽艰难奋起直追,以不输人、不负己,希望接下来的高考见证自己的天道酬勤。

我深知新时代对青年的新使命新要求,我不是“死读书”的书呆子,更不是不问天下事的躺平青年、内卷之人。怀揣对知识的好奇心、对人生的追求志,我关心时事政治,敬佩民生民力、自豪祖国的繁荣富强,梦想畅游祖国河山,也喜历史探究、法学辩论、文学表达,期待以青春之我匡扶社会公平正义、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如果今后从事研究型工作,我不会忘记人间还有万家灯火;如果今后从事实务型工作,我不会忘记头顶还有一片星空。不管怎样,我都希望自己用理想、努力点亮价值人生、装扮瑰丽人生。

因而此时,写下这封高考前致自己的信,倾情回忆高中生活,就是想告诉自己,高考前这么艰难的岁月都过来了,还有什么苦不能吃、还有什么关不能过?我鼓励自己,一定坚定必胜信念,相信自己高中三年的付出和积淀,尽情在高考这场人生的特殊成人礼上展现芳华。

信心比什么都重要。此刻,我能做的,就是再看一遍错题、再习一遍重难点,凝神聚力查漏补缺、扬长补短,以最佳状态、最强士气迎战高考。

“恢宏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再次祝福自己在关键时刻稳住心神、尽力奔跑、志在必赢、达致理想!

长沙市第一中学 李敏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敏之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23/11303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