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考还没开始就私自预录承诺分班?长沙市教育局提醒家长莫被骗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贺纯 2022-05-20 20: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20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临近一年中考,每年到了这个时候,签约、保录、秘考、择优......这些词汇会在家长群里逐渐升温。面对这些传言,有些家长担心:如果不签约,学校会不会不予录取?签约和录取有关吗?今日长沙市教育局发出提醒,所有学校私自承诺、签约、协议或者预录,都是违规行为,对中考录取也没有任何帮助。

在中招录取工作中,都是严格按照录取规则进行的,考生只要志愿填报了某所学校,且中考成绩(含综合素质评价)上线了,即便没签约,也同样录取;分数没上线,跟学校签了约也没任何作用。

中考成绩发布后,市教育局会在指定时间内,组织广大考生统一网上填报志愿。招生录取时,市教育局中招办依据学校招生计划,结合考生志愿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情况,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例如:对于某公办高中学校,根据划线计划数,录取的最后一名学生成绩是多少,该校当年的录取分数线就是多少。直到录取工作结束,才能准确知道该校的录取分数线。

如果哪个学校私自预录,签署预录协议,承诺录取或分班(理实班、实验班等),欢迎您举报。长沙市教育局举报电话:84899743(阳光服务中心)、84899757(机关纪委)、84899710(基础教育处)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黄军山

编辑:贺纯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20/11296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