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牵手对口协作学校 共护大学生心理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冰蕊 葛俊艳 编辑:彭佩 2022-05-20 16: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冰蕊 葛俊艳)近日,湖南农业大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四校联合朋辈心理论坛,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携手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吴波出席开幕式,四校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及心育工作师生代表参会。

吴波对此次四校联合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建设周期内,湖南农业大学将始终坚持示范引领、共同发展、一体推进的原则,不断加强校际协作共享,共同推进大学生心育工作新发展。

开幕式上,四校精心制作介绍视频,充分展现了各校各具特色的心育工作。湖南农业大学心育教师及朋辈心理互助员代表发出心育工作倡议,希望每一位心育工作者坚守岗位,持续奋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开幕式后,四校师生联合开展了朋辈心理论坛。朋辈学生与教师代表以“朋辈互助与自我成长”为主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2.png

四校联合朋辈心理论坛现场

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文理学院、怀化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口协作关系以来,四校就心育工作队伍建设、危机预防干预举措、专业教师能力培训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携手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暨四校联合朋辈心理论坛是在心理育人资源共建共享过程中的一次创新探索。接下来,湖南农业大学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工作机制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心理咨询专业化建设、工作特色发掘与培育等任务一一落实到位,联合三所高校共同推进心理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冰蕊 葛俊艳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20/11294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