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重新课标教学导向 聚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宋素珍 编辑:韩阳 2022-05-20 10: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听课现场

导师对学员进行指导

红网时刻新闻5月20日讯(通讯员 宋素珍)5月17日,长沙县金井中学名师农村工作站依工作计划,在驻站学校长沙县金井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初三课堂教学复习研讨及2022年新课标学习交流”活动。

长沙教育学院副院长、正高级数学学科导师许月良,工作站站长、正高级政治学科导师唐良平,驻站学校校长王兴利和来自长沙县金井中学、高桥中学、白沙中学、开慧中学、泉塘中学和松雅湖中学的工作站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作站导师、学科专家及工作站学员分别深入到政治和数学两个学科课堂教学现场听课,政治学科学员金井中学邓旭昶老师以初三政治学科第二轮复习专题《维护国家利益与中考考点解读》作为课例进行了展示;数学学科学员泉塘中学刘克晓老师展示了初三数学复习研讨课《锐角三角函数》。

课后,两大学科学员分别在各自学科导师及学科专家的组织下,从教学评价及学业水平考试角度对研讨课例进行了点评,引领学员厘清了第二轮专题复习中的重点和难点,对如何进行初三复习教学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

两位导师就2022年新课标学习对学员进行了指导,强调要加强新课标研究,注重新课标教学导向,在教学方式的变革中转变学生学习方式,从而实现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目标。

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再一次阐释了工作站扎根乡土、促进城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宋素珍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20/11293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