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博雅实验学校:语文课和科学课的亲密接触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杨平 胡阳 编辑:韩阳 2022-05-19 14: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8150429.jpg

微信图片_20220518150445.jpg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杨平 胡阳) “咦?这是要做什么呢?”学生们一个个充满好奇的小眼神问。湖南省辰溪博雅实验学校三年级二班教师胡阳拿出了一张白纸和一把塑料尺子,把尺子放在头发上摩擦几下,然后当尺子慢慢地靠近纸屑时,纸屑仿佛变成了一只只白色的小蝴蝶被尺子吸引了过来,“停”在了尺子上。

“哇,这也太神奇了吧!”孩子们一个个兴高采烈地呼喊着!底下的孩子们,已经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小手了,个个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准备在课堂上大展身手!

“笔筒、塑料吸管,梳子等物品摩擦后也可以把纸屑吸附起来哦!”胡阳耐心地讲解完实验流程后,学生们便开始了实践操作。

“老师,快看我,快看我,我成功啦!”孩子们拿着尺子、笔筒、梳子模仿老师的动作在头上擦了几下,有的小朋友还在尝试其他的摩擦方法,用衣服袖子摩擦,用裤子摩擦……

这堂有趣的作文课是胡阳为了让班上孩子们更好地完成“实验作文”—《会跳舞的纸屑》,将科学小实验—“摩擦起电”带进了三年级的语文课堂。枯燥的作文课也可以变得很有趣,神奇的“摩擦起电”实验让原本晦涩难写的实验作文,一下子“活了”起来。孩子们从“怕”写作文变成了“迫不及待”写下所感所想。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杨平 胡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89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