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织学生进园区、走企业 湖南铁科职院搭建高质量对接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兆辉 编辑:彭佩 2022-05-18 15: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进园区、走企业”参观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18日讯(通讯员 吴兆辉)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进园区、走企业”参观活动,上百名学生走进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运营,把握市场人才需求动态,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水平。

在动力谷展示中心,湖南铁科职院的同学们走进展厅,认真聆听讲解,在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前,不时驻足交流,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同学们全方位、全景式了解了70多年来株洲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近距离感受株洲制造业的强劲动能,共同展望株洲昂首“犇”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该校铁道机车学院黄文景同学说:“非常激动,倍感振奋!株洲工业技术一流,产品先进,大国重器,是民族工业的骄傲。我要努力成为一名株洲的产业工人,成为株洲制造的一员。”

该校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付雅倩同学说:“这次参观让我感触很深,特别是看到株洲科技创新枝繁叶茂,让人振奋自豪。我要练强本领,以大国工匠的精神锤炼创新产品,以极致匠心护航大国制造。”

活动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株洲桓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莱茵科斯特智能制造(株洲)双跨培训中心。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企业工作人员介绍,充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中心理念、组织架构、用人需求等。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深入生产一线、服务一线,近距离感受企业发展建设的魅力与活力。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摩,积极提问,并与企业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为该校学生了解市情、了解本地就业政策、认知专业搭建了高质量对接平台,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广大学子选择株洲、扎根株洲、奉献株洲,为服务株洲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兆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5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