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辟民办高校关工委建设发展路径 湖南省民办高校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汪少龙 杨浩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2-05-18 15: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18日讯(通讯员 汪少龙 杨浩 记者 贺卫玲)5月17日上午,湖南省民办高校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在湖南信息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建华,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舒凡卿,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长杨志红,省教育厅老干处处长兼厅关工委秘书长周韶峰等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出席会议。全省17所民办高校的党委书记、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政协湖南省委常委、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湖南信息学院董事长陈登斌致欢迎辞。他指出,学校办学25年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六个不动摇”:坚持教育报国,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动摇;坚持公益性属性,办非营利性民办高校本色不动摇;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学校健康持续发展定力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坚定办高水平大学追求不动摇;坚持发展成果共享,建设大爱校园理念不动摇。

会上,舒凡卿汇报了全省高校关工委工作情况,关工委工作做到了与年度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推进关工委建设;加强品牌建设,助力立德树人;聚焦“五老”队伍建设,助力帮困扶贫;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助力对标新任务新要求,书写了高校关工委工作新篇章。近三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得到了教育部关工委和省关工委的充分肯定,2021年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被省关工委和省文明办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在讨论交流环节,湖南信息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长沙医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等17所与会的民办高校分别汇报了各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

王建华就推进全省民办高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聚焦组织建设,打好关工委工作的坚实基础;三、勇于探索实践,开辟民办高校关工委建设发展路径。王建华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湖南省民办高校关工委工作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探索之路。全省民办高校关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不惧风险,勇于担当,破解难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汪少龙 杨浩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5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