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铁科职院:党委书记、校长带队访企拓岗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琦莹 胡思羽 蒋若萱 编辑:彭佩 2022-05-13 16: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3.png

湖南铁科职院与株洲经开区进行工作对接。

红网时刻新闻5月13日讯(通讯员 曾琦莹 胡思羽 蒋若萱)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连日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月林、校长戴联华带队走访株洲高新区、株洲经开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航动力株洲航空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湖南中车尚驱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株洲市数字工业创新实训中心、株洲泰和伟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株洲广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为学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

每到一处,康月林、戴联华都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招聘需求的介绍及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就毕业生实习就业、订单式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来到中车株机,康月林、戴联华一行深入城轨事业部总成车间、科技文化展示中心、转向架事业部智能制造厂房、车体事业部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线打造、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

在院士办公室,康月林、戴联华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康月林代表该校全体师生对刘友梅院士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该校建设发展、帮助该校建设全省首家高职院校院士专家工作站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在科研能力提升、高端人才引培等方面,持续得到刘友梅院士的帮扶支持。刘友梅院士表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大国工匠”的重任,肩负着传承技术技能、培养多样化人才的职能。近年来,铁科职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耀眼的成绩,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更好、更高质量地服务轨道交通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在中车株机座谈会上,康月林、戴联华与该公司董事长周清和进行了深入交流。康月林、戴联华希望中车株机每年为学校输送兼职教师、接受学校教师赴企进行技能培训或顶岗锻炼,并欢迎企业高管或高级技术人员来校开设讲座;希望中车株机能够与学校围绕毕业生招聘、产学研合作、国际交流以及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让更多铁科职院毕业生加盟中车株机,为学生成长提供广阔的舞台。

在株洲高新区交流会上,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邬凌云、管委会主任刘智勇,区产业局、区人社局、园区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与康月林、戴联华一行畅所欲言、相谈甚欢。双方就学生就业创业、成立产业学院与社区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共享、人才互聘共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校企双方下一步的具体合作做好了铺垫。

康月林说,此次走访单位、企业不虚此行,学校将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线,紧贴行业发展和区域产业发展要求,促进学校端人才供给和产业端用人需求的逐步融合,充分发挥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支撑作用;学校与株洲的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是顺发发展的不二选择,双方合作既要满足现实需求,也要满足未来追求,要发挥彼此优势,探索一套实实在在的长效合作机制,把内容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要不负韶华抓紧干,要深入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寻找更多、更广泛的校企合作契机,并列出清单抓落实,进一步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制造名城 幸福株洲”贡献更大的力量。

戴联华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此次交流走访,既是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具体实践,也是开门办学的再学习、再深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吸纳单位、企业关于人才培养的意见,为优化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提供参考。学校将与园区、企业开展多层次交流,邀请企业进校开展就业创业讲座、研讨会、招聘活动等,促进实习就业联动。同时,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互相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共同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聚集高地,助力株洲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曾琦莹 胡思羽 蒋若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51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