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保险职业学院开辟职业技能培训认证新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于力堃 周强 编辑:韩阳 2022-05-12 11: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2日讯(通讯员 于力堃 周强)为有效化解中国保险行业发展中的人才瓶颈,5月8日,在国家新《职业教育法》刚刚正式颁布不久,保险职业学院联合安徽国寿召开“双百双升”项目暨“众鑫计划”启动会。

QQ截图20220512095151.jpg

保险职业学院院长蒲彦君、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建华、安徽国寿总经理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蒲彦君在发布会上指出,“双百双升”项目是面向市场合作培养新时代保险专业人才的创新之举,为保险行业发展模式的创新转变创造有益经验、开辟广阔前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众鑫计划”对如何培养新时代专业化、职业化销售人才队伍进行了精准的战略规划。学院作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直属的成员单位,有责任和义务担当重任,与中国人寿下属各公司携手合作,将学院职业教育与公司培训体系深度融合,开门办大学,将“职业课堂”前置到国寿“营销职场”,紧跟总公司战略步伐和监管部门要求,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中国保险行业职业教育的合作典范。

积极应对保险行业人才需求

近年来,保险行业逐渐从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保险业代理人队伍的转型一直是全行业关注的重点。张建华分析,近年来,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过去靠人海战术粗放式个人代理人管理模式已经越来越不适应当前市场发展需要。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省个人代理人队伍锐减40%以上;今年一季度个人代理业务渠道原保费收入195.96亿元,同比-7.24%;个人代理人首年保费38.16亿元,同比-17.21%,个人代理人队伍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

保险职业学院联手中国人寿开通技能培养认证

寿险业已经到了转型增长的关键时期。保险职业学院未雨绸缪,做行业转型发展的“破局者”。今年保险职业学院单招考试计划录取1142人,报名人数达3012人,是计划数的近3倍,折射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职业教育愈加重视,在这种背景之下,保险职业学院对内强化职教质量,对外延伸服务边界,通过系统化提升,使职业新人得以打破学历层次的瓶颈,开拓事业发展的新前景,实现求学和求职同步,学业与事业双升。

据了解,“众鑫计划”项目是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推进“六保”任务,按照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两稳两控五提高”的战略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明确关键路径、实施关键举措、集中关键资源,高效承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众鑫计划”在安徽落地的具体举措。

据介绍,保险职业学院将以安徽国寿现有网点作为孵化基地,为每位来国寿创业的企业家搭建“学历+能力”双提升的培育体系。“双百双升”项目将为有志于在家乡创业的年轻人提供广阔舞台,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国寿力量。同时在培养观念上、专业上、行动上全面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国寿企业家,打造具有国寿特色的优质人才招募培养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于力堃 周强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3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