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习作 | 游张家界天门山

来源:红网 作者:彭煜轩 编辑:韩阳 2022-05-11 11: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20511135303.jpg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这是大诗人李白笔下的“天门山”。我默念着诗,心中蓦然想起那次美好的张家界天门山之旅。

天门山,顾名思义,就是直冲云霄的山,仿佛直达天宫,美如仙境。

刚到天门山脚下,我就被一团薄雾包围了,眼前的景象既朦胧,又浩渺。哇!不愧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呀。

穿过茫茫迷雾,一行人来到了一座栈道前,只见栈道像一条巨龙,缠绕着山峰。我小心翼翼地攀着旁边的铁链,轻轻地踩着脚下的玻璃,看着脚下的深渊,仿佛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

突然,妈妈叫道:“快看!那是什么?”我放眼望去,原来是一只白鹤呢!只见它从群山的怀抱中优雅地飞翔,像一位穿着洁白纱衣的少女飘然而过。我看着看着,仿佛看见了太乙真人驾着它的赤冠白鹤,往远方飞去。

不一会儿,就到了天门洞。天门洞是一个高约三四百米的大洞。传说一道闪电劈中了这里,从而形成了一个大洞,站在地面穿洞而视,可遥望天穹,所以改名为“天门洞”。

去了天门洞,还要去“百龙天梯”。之所以叫“天梯”,是因为它紧贴山崖,垂直高度超过1000米。从上到下,透过电梯玻璃可观看到山间奇异的石头,松林间活蹦乱跳的小动物。让你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气息。

除了天门山,还有不能错过的金鞭溪。形似神鞭的溪水潺潺流淌,溪水清澈见底。我和小伙伴们欢呼着脱掉鞋子、袜子,飞奔着跑入冰凉的水中。我翻开一个个大石头,只见一只小螃蟹准备仓惶逃走,我悄悄蹚过去,身子一弯,在水中用手连续扑腾,便抓着它了。在金鞭溪,偶尔还能看到成群的鱼儿,时而水底嬉戏,时而浮出水面,自由吮吸着山间泥土散发出的气息,大人、孩子、螃蟹、小鱼好像都沉醉在这个天堂般的乐园里。

这就是张家界天门山,来到这里游玩的人能在每一个角落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希望你有机会来发现更多的美景。

(作者 长沙市桂花树小学1804班 彭煜轩)

来源:红网

作者:彭煜轩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39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