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五四”精神 谱写新时代大学生青春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娟 编辑:彭佩 2022-05-04 21: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0421354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4日讯(通讯员 张文娟)5月4日,为进一步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精神走深走实,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湖南女子学院组织开展了迎“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大力营造庆祝建团百年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团员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用责任与担当谱写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华章。

强化理论武装,打造生动课堂

“峥嵘百年 青春同行”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湖南女子学院乐学楼610成功举行。副校长李凯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青年师生们要加强党史学习,坚定信仰;要树立远大理想,踏实学习;要投身祖国建设,躬身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三大板块。一是开展主题思政课堂。由湖南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部分团史内容为引,开展专题导学。二是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现场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联系到学校特色专业建设及青年学生的远大理想中,团员代表踊跃互动,深情告白祖国。三是创新形式迎五四。活动通过观看影片、朗诵、情节剧、演唱、重温入团誓词等鲜活生动团日课堂形式,有效激发团员的责任意识,为团员注入进步动力,使全体青年团员深刻感受到,铭记历史是前行的动力,发扬精神是应有的担当。

弘扬女杰精神,展现巾帼力量

为传承红色湘女基因,发扬湖湘女杰精神,秉承湖湘女学传统,展现湖湘巾帼力量,“忆往昔女杰辉煌,绘今朝青年风采”迎“五四”湖湘杰出女性人物展在湖南女子学院文化广场举行。本次人物展分为湖湘女杰、优秀校友以及2022年获校“五四”表彰的先进典型等三个系列,共计有近百位青年女杰、当代榜样的事迹集中展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领湖湘女杰之风姿,担民族复兴之使命,扬优秀校友之荣光,创青春同行之未来,话学生标兵之佳绩,传五四精神之薪火,为党和国家培养又红又专、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女性贡献女院之力。

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

青春跟党走,健步新时代。“百年风华耀青春,凝心聚力励志行”团史你问我答青春健步走活动在学校举行。校内设置六大关卡,同学们组队过关,回答团史问题,解迷线索、收集积分章来兑换宝物。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鉴今,中国共青团团史既是一部丰富生动的红色教科书,又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必修课。团史问答活动既夯实了学生们的党史基础,又提高了参与者学习团史的积极性,从团史中补足精神之钙。随着一问一答,同学们重温团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04/11197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