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特立精神” 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蒋毅莹 张伟根 编辑:彭佩 2022-05-04 21: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4日讯(通讯员 蒋毅莹 张伟根)“我是长沙师范学院特立班学生,我庄严宣誓: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特立精神,牢记老校长‘最光荣任务’嘱托,对标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做‘经师’‘人师’合一的‘大先生’……”5月3日下午,长沙师范学院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计划的“特立班”学生在“五四”表彰大会上郑重宣誓,不忘教育报国初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长沙师范学院在北校区田汉剧院举行“五四”表彰大会,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全网直播观看人数超50余万人次。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校长曹晓鲜,党委副书记周明侠,纪委书记俞贵邦,副校长黄快林、徐庆军、邱德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等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黄快林主持。

罗婷指出,长沙师范学院是湖南最早设立共产主义党团组织的学校之一,一代又一代长师青年在党的引导和徐特立革命精神的感召下,赓续红色基因、流淌红色血液、铭刻红色印记。她勉励长师青年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以弘扬徐特立“三个第一”崇高精神、校友许光达“三让”高尚情操和田汉“心忧天下”家国情怀等为己任,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根植内心的追求,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之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要勤学深思、务实笃行。珍惜大好时光,自觉内化“厚德博学、特立笃行”的校训和“以人为本、胸怀天下、勤朴坚毅、与时俱进”的长师精神,弘扬“学问思辨行”的学风,以徐特立老校长、田汉和许光达等优秀校友以及身边的先进个人为榜样,确立“读万卷书”的志向,将学习与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起来。要敢挑重担、勇担使命。进一步增强“校兴我荣”的意识,充分发挥“主人翁”的作用,与学校相依相托、休戚与共,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校为家、争做贡献。

大会表彰了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基金会“徐特立优秀学生奖”、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十佳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先进个人,以及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总支、先进班集体等先进集体。

“特立班”学生欧阳薇、获奖学生符喜庆、中宣部“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湖湘青年英才”计划入选者贺文龙代表师生进行发言。

“不断增强的本领才干,是青春焕发光彩的重要源泉。”“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随后举行的“特立班”学生座谈会上,20名“特立班”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体会。17学前教育601班李菁表示:“把所学所得回馈乡村教育事业是公费定向师范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将把全部青春和力量投身乡村学前教育事业中去,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孩子身上,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徐特立老校长72岁高龄时仍矢志‘活到老、学到老、工作到老’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勤奋探索,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踏踏实实地去劳动去创造!”19学前教育604班的周冰洁坚定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毅莹 张伟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5/04/11197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