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青春赛道 争做时代新人 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主题班会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兆祥 洪洋 许晴 编辑:贺纯 2022-04-30 22: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30日讯(通讯员 罗兆祥 洪洋 许晴)4月26日下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奋斗青春赛道,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欧阳晓平线上参加会议,全院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参会。

欧阳晓平院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他叮嘱青年学子扎根伟人故里,发扬“湘大精神”和“马兰精神”,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做一名合格的时代新人。

图片11.jpg

教师代表齐福刚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将继续引导同学们牢记教诲,树立爱国报国的信念和决心,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的工程科技人才。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备受感动,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2020级本科生朱奕琪说道。

会后,全院师生热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将牢记教诲,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兆祥 洪洋 许晴

编辑:贺纯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30/111847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