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员“动”起来 让党史“活”起来 让红色课堂“立” 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喻璐颖 刘峻峰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2-04-29 22: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农大.jp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通讯员 喻璐颖 刘峻峰 记者 贺卫玲)近日,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喜迎二十大,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汤峰向大家讲述人民大会堂建设背后的故事。他介绍道,“人民大会堂设计标准之高、工艺水平之精、施工速度之快,堪称当时国内之最,但它其实是在当时非常艰苦困难的条件下建成的,人民大会堂的顺利建成,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凝聚了全国劳动人民的心血、团结和智慧。”他还表示,“作为新时代土木人,一定会扛起革命先辈们的旗帜,听党话,跟党走,练就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青春。”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付硕任通过解读青年时期的毛泽东,让大家深深感受和学习一代伟人的成长成才历程以及青年时期毛泽东“胸怀天下、立志报国”的远大志向。学生党员黄思仪向大家讲述被誉为“常胜将军”和共和国“第一号烈士”段德昌将军的生平英雄事迹。学生第二党支部李佳萍等10位党员则通过“以音传声”的方式,开展“传承红色音乐文化,歌颂湖湘革命先烈”特色主题活动,弘扬湖湘精神,传承革命斗志。

鲜活的党史故事,新颖的活动形式,让参会党员耳目一新,深受感染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敢为人先、争当表率,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以后的工作中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开展党员讲党史,让党员“动”起来,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活”起来,挖掘红色资源,让红色课堂“立”起来。据悉,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师生党员中持续开展“学四史三文化,正三观立四德”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活”党史故事,做“实”党史学习,精心打造红色课堂,弘扬革命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真正做到把党的故事传播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成为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鲜红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喻璐颖 刘峻峰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82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