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教育学院:“原野行动” 助推乡村教师专业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雪红 编辑:韩阳 2022-04-29 11: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通讯员 王雪红)4月27日上午10点,长沙教育学院"原野行动”助推乡村教师专业成长工作研讨会在浏阳市文光中学办公楼会议室举行。长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智明、副院长许月良、培训部主任王雪红,浏阳市教育局局长谭应启、副局长黄朴,沙市镇分管教育副镇长张长发,文光中学校长罗湘源,长沙教育学院“原野行动”项目组成员、文光中学全体行政人员出席会议。研讨会由沙市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罗撼宇主持。

会上,王雪红总结了2021年度项目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活动计划作了说明,许月良介绍项目特色与主要成绩,罗湘源作了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张长发发言中感谢项目组对文光中学老师的精心指导,黄朴表示希望文光中学老师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勉励老师们虚心学习,在专家的指导下快乐成长。

孙智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他指出,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在农村学校中开展的基于为教师课堂教学提质增效的“原野行动”工程是教师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乡村教育振兴的迫切需要,是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他强调,基地学校要与长沙教育学院加强供需对接、统一目标认识,办好集中教研、强化高端引领,密切师徒关系、促进教师成长,培育特色品牌、引领优质发展。下一步工作要有明确的发展目标,有适当的方法创新,还要有浓浓的乡土情怀,尤其要坚持问题导向。基地学校要用“四轮驱动”“五个注重”,以教师工作坊等形式尽快形成农村教师培训的新常态。

新乡村教育不是城乡一体化,不是城市教育的翻版,应该是差异化发展,要做好丰富的地域文化、乡土生活、传统习俗的传承与创造,要充分利用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亲近自然的教育等资源为乡村的青少年提供适合的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雪红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78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