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青春的赛道上创造佳绩 长沙青年教师这样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剑 蔡佳君 范嘉树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2-04-27 14: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0.jpg

3.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4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剑 蔡佳君 范嘉树 记者 贺卫玲)“在淡泊中追求,在奋斗中奉献”“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用爱,感受爱;向上、向善、向阳”……4月26日,长沙市长郡中学举行“相约郡园,青春好Young”庆祝建团100周年“五四”主题特别活动暨2022年“讲开啦”青年教师成长导航会,全体35岁以下的教师参加。会上,大屏幕上展示着青年教师各自精心设计的青春名片,一句句教育心语表达了这批青年教师的理想和热爱,责任与担当。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校为每一位青年教师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翁光龙校长亲笔签名的贺卡,上面写道:“希望青年教师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勇做走在教育事业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另外还为每位教师赠送一套书,名为《修炼——百位特级教师谈专业成长》,承载着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殷殷期盼。现场,校长翁光龙、党委书记杜慧、副校长黎彬、纪委书记牛一乐、副校长肖斌武依次为青年教师送上希望与祝福。

“要珍惜每一次机会,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得最好;要踏实平静,严谨朴实,切忌虚华,要有一股倔强之气;要善于吃苦,舍得吃亏,懂得合作;要谦虚好学,善于积累,长期坚持。”优秀前辈、课程发展管理中心主任王毅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为全体青年教师带来了生动的一课。他结合切身经历,勉励大家热爱教育事业,做好成长规划,养成阅读观察、素材积累、总结反思的习惯。

会上,还举行了教工团支部离团仪式暨换届选举。长郡中学书记、校长为离团教师赠送礼物,“我知道在教学上的精进与打磨是永无止尽的,在育人上的真心与陪伴是靠实际行动的。”离团教师代表周鑫琳分享青春心声。

活动在青年教师铿锵有力的青春宣言中结束,“作为青年教师,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立德树人,认真教书育人;恪守师德法规,甘于勤勉奉献;力求团结协作,勇于进取创新;传承长郡精神,赓续百年荣光;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建设高质、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学校而不懈奋斗!”

一直以来,长郡中学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充分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锻炼的平台。学校通过师徒结对青蓝工程、片段教学、解题比赛、讲题比赛、同课异构、德育比赛、师徒汇报课比赛、青年教师风采大赛、“成长1+1”青年教师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指导青年教师的发展与成长。在这些平台上,青年教师在飞速进步,逐渐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剑 蔡佳君 范嘉树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70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