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禾滩镇中心小学:六位好少年 见义勇为救老人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杨军 关晓倩 编辑:韩阳 2022-04-29 10: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教育新闻网报道 通讯员 杨军 关晓倩

近日,湖南省新晃县禾滩镇村民杨有年来到禾滩镇中心小学,帮邻居寻找几位救命小恩人。

事情要从4月21日说起,当天下午5点左右,该校彭缓缘、张婷婷等几位同学正走在离校门不远的小路上,突然听到呼救声,远远看到前面田埂边有位老人倒在地上,一个老奶奶在那里焦急地一边喊一边使劲拉。

几个孩子飞跑过去,只见一位老爷爷晕倒在田埂边的水沟旁。孩子们来不及多想,奋不顾身地跳入没过小腿的水沟里帮忙救人。

几位孩子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他们咬着牙,鼓着腮帮,有的拽着老爷爷的手,有的用自己的手费劲地抵住老爷爷的肩,有的用手托举着老爷爷的头,还有的跪在水沟里用手顶着老爷爷的后背。几个孩子用自己小小的身躯将老爷爷从田埂边扶起。

老奶奶见孩子们来帮忙,才急忙抽身去附近叫人救援。

孩子们穿着鞋袜浸泡在水沟中,一秒、两秒……十多分钟过去了,他们一直坚持着,坚持着,等待救援人员到来,他们心里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一定不能让老爷爷倒在水沟里。

直到附近的村民闻讯纷纷赶来,孩子们才松开手,老爷爷被及时送往县医院救治,目前已转危为安。

被救的老爷爷是70多岁退休教师田茂坤老人,医院主治医师说,老人是急性心肌梗死,非常危险,幸好救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向昏迷倒地老人伸出援助之手的是禾滩镇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彭媛缘,四年级的姚婷婷,五年级的吴昌鸿、田晰元、张世鹏,还有六年级的姚婧琪。善举之后,他们并没有把自己见义勇为的事情跟任何人说起。直到第二天,病人家属委托邻居杨先生到学校道谢,帮忙寻找这几位救命“小恩人”,向他们的善举表达感谢。

杨先生动情地回忆道:“当时我看到孩子们不顾一切地跪在水沟里用自己弱小的力量合力救人,那个场景真的太暖心,太让人感动了。感谢校长,感谢学校老师培养了一群好孩子,你们的学生昨天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救了一位老人的命啊!整个村寨的人没有谁不称赞竖大拇指的!”

学生吴昌鸿说:“当时听到呼救声,发现老爷爷倒在田边,当时,我想都没想就跑过去帮忙救人了。”学生彭媛媛不好意思地说:“当时看到老爷爷昏倒在地,我去救他是应该的。有好多叔叔阿姨帮助过我,我也应该帮助别人。”

该校六位见义勇为的学生“扶”出了助人为乐的责任担当,也“扶”出了社会正能量。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杨军 关晓倩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78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