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长康小学:打破年级界限,启动课后服务“跑班”制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刘聪 编辑:韩阳 2022-04-24 16:4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4日讯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刘聪)4月22日下午,第二节课下课铃声响起,岳阳市湘阴县长康小学学生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跑向新的“乐园”。细雨绵绵,挡不住学生们参加兴趣小组的热情。“以前我在农村没有机会接触到舞蹈,现在学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非常珍惜这样的学习时光。”该校学生董佳怡说道。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自去年秋季开学后,长康小学校积极推行课后服务。该校结合农村学校实际,走出一条“音体课后服务”新路子。该校学生每周五的课后服务启动“跑班”制,打破年级界限,学生们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课。这让乡村学生体验到特色课后服务的“福利”,让课后特色活动成为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的课堂。

“我校95%的学生是留守儿童。学校设置了课后服务基础课程和特色课程,除了提供作业辅导外,还开设了舞蹈、尤克里里、合唱、篮球、乒乓球、硬笔字、我爱阅读等十余门特色课程,不断提升学生们的音体美素养,让民族和传统文化得到继承和发扬。”该校校长肖勇说。

据长康中学联校校长卢铁奇介绍,乡村学校教师资源有限,为让学生们体验专业的课后服务特色课程,自去年长康片区其他两个小学教学点合并到长康中心小学之后,教师资源得到整合,专业化教师队伍得到充实。以舞蹈课堂为例,该校专业音乐教师马玲先当“学生”充电,学有所成后再为学生们授课。在尤克里里课堂上,该校让经验丰富的专业音乐教师蒋雷为学生们准备乐器器材并提供专业指导。

长康小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后服务受到众多学生和家长的欢迎。长康里社区村民张先生为方便接送,将孩子从县城私立学校转至长康小学就读。“开始,他一直担心孩子在村里读书知识面不广,随着课后服务的全面实施,我吃下了‘定心丸’。”张先生说。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刘聪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4/11157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