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教育“走新” 点亮孩子成长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韩阳 2022-04-26 14: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婷)为了激发小学生的劳动热情,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技能,引导学生体验劳动的价值,让同学们在劳逸结合中健康全面地发展,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启新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活动——劳动技能大比拼。

本次活动,学校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从生活必备技能入手,分别设置了穿鞋带、系鞋带、叠衣服、系红领巾、整理雨伞、制作水果拼盘、包饺子、缝扣子等项目。全校各年级所有学生都参与到技能比拼中来。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热情洋溢、争先恐后,纷纷大显身手、大秀技能,他们动作娴熟,一招一式都做得有板有眼,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掀起阵阵高潮。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真正的教育不是包办代替,而是培养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少年。据校长罗长兵介绍,在砂子塘启新小学,劳动课是孩子们的必修课,一个方面以赛促提高,以赛促养成。另一方面,学校通过积极开发劳动课程、开展劳动技能考核评价、落实劳动家庭作业和校园劳动实践等措施,让劳动教育在学校与家庭中落地生根。

在以后的劳动教育中,砂子塘启新小学将继续从生活中挖掘更多的创造性素材,帮助同学们在劳动中学习技能,磨炼意志,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引导同学们体会劳动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个个争当劳动小能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6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