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音乐传颂党史 在歌声中践行湘女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鄢丽娟 编辑:韩阳 2022-04-26 14: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鄢丽娟)“还是那双温暖的手,融化冰雪山寨,还是那份浓浓的情,化作天地大爱。”4月23日上午9点,湖南女子学院“湘女传唱”学生公益创业团队为长沙市天心区黄土岭社区居民定制的音乐微党课正式开讲。讲课采用视频号直播的方式进行,黄土岭及周边社区近400名群众参与了听课。

早在今年3月份,黄土岭社区就与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湘女传唱”团队达成了合作意向。合作内容为开设音乐微党课,成立志愿服务队。此次活动的开展正是基于合作要求开展的每周两次革命歌咏教唱活动。该活动特色在于采用音乐融合党史宣讲方式,以建党百年为历史脉络,选取百年建党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经典歌曲教唱与创编。受疫情影响,团队及时调整策略,采用云上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

QQ截图20220426135104.jpg

本次课程由2020级音乐学肖祖玉、2021级刘璐同学主讲,团队李婷、眭静、曾丽君、谢欣、伍峻同学参与了授课。她们首先分享了歌曲《你来了》的创作背景,然后对歌词和旋律进行了分析和教唱,并采用在线连麦互动的方式回答了居民们的问题。居民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热情的回应。胡爷爷说:“线上课方便,不受疫情影响,年轻的老师们上课形象活泼、语言生动,我们很喜欢。”团队创始人卓悦表示,“音乐微党课”采用“微形式”,以社区为单位面向社会大众,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定制化服务,用团队“微力量”,推动党史知识普及、践行红色革命精神。

据悉“湘女传唱”是在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的创新党史学习新形式要求下,党员教师结合学生专业特色,充分挖掘声乐课程的思政元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打造的学生公益创业项目。

该项目自组建以来,多次深入社区、乡村、企事业单位开展“音乐颂党史”活动。为适应当前疫情常态下的群众文化需求,开通了以传播音乐党史素材为主题的线上平台,将多角度、常态化的传播党史知识,践行湘女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鄢丽娟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6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