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人考上北大等名校研究生 这个“陶铸”班有何秘诀?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亮 陈名虎 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22-04-26 14: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通讯员 张亮 陈名虎 记者 贺卫玲)全班37人,其中27人被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等名校录取,升学率近73%,其中更有3个学霸宿舍“组团”上岸,近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2018级林学专业“陶铸”实验班成为校园美谈。

2017年,为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培养一批适应未来林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学校“优中选优”,在该校林学院成立“陶铸”实验班。开班以来,学校给予配套丰富的教学资源,配备一流的师资,同时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着力夯实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切实强化应用实践训练,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悉心培养下,“陶铸”班学子在学科专业竞赛、校园文化活动中表现优异,成绩斐然。

学者必求师,从师不可不谨也。班主任徐刚标教授是学生眼中的“人生导师”。四年来,徐老师不仅在学习上给予同学们很多专业的指导,在生活中更是关心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他常常告诉大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坚持,是事业成功的法宝”。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探索,要时刻秉持一颗探究科学的好奇心,既要目标远大,更要脚踏实地。

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研”途更少不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一方面,林学院的教授以及指导老师们为“陶铸”班的学子倾心授业,另一方面,学院的辅导员们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有了老师们的保驾护航,“陶铸”班的学子们个个卯足了劲,在考研战场上努力拼搏,奋勇前行。

同学亦是同伴,彼此相伴,共同成长、进步。陶铸班中,有3个宿舍全员上岸!1501寝室的牟虹霖、苏梦洋、何思颖、付文清同学,分别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录取。回顾这一路的历程,何思颖同学十分激动:“考研路上我们不是一个人,大家都在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我们始终在一起!”

“学会整理知识点,形成完备的知识框架和体系很重要。”考入北京大学的田禹分享道。面对考研路上的艰辛、不安和焦虑,同学们之间会彼此调整心态,相互倾诉宣泄。“磨刀不误砍柴工”,考上四川大学的白凌宁同学说,“拒绝透支身体,学习要讲究效率。学习压力大了就去运动运动,心态很重要,身体健康更是第一位。身心调整好了,学起来也事半功倍。”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亮 陈名虎 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5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