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员全流程管理 筑牢院感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龙海 编辑:彭佩 2022-04-25 18: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5日讯(通讯员 龙海)4月24日晚,湖南省第三批援沪医疗队与瑞金医院卢湾分院和曙光西院联合举行了院感防控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由湖南省第三批援沪医疗队组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院感专家、医疗队院感防控组组长李春辉担任主讲,253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6.png

医护人员的防护安全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基础屏障。由此,院感防控工作是医疗队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也是定点医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李春辉教授以“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医务人员感染防控”为题,介绍了院感防控工作的要求,分析了定点医院隔离病区的特点、发生院内感染的常见原因,同时针对医疗队接管两家定点医院ICU以后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院感防控专家、上海市院感防控专家高晓东教授,湖南第三批援沪医疗队院感防控副组长田沂教授就院感工作中存在的误区,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湖南省第三批援沪医疗队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和湖南省人民医院等四家医院的130名重症医学、护理和医院感染控制专家组成。在4月17日接到支援任务后,医疗队立即组织全员开展了院感防控理论及操作的规范化培训;19日达到上海以后,成立了院感方面的专家组、培训组和督查组,开展了多轮培训和督查,队员逐一考核,人人过关;在进入定点医院之前,院感专家先行实地考察,针对两家医院的具体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设计和完善了“三区两通道”;接管ICU 以后,由院感专家和护理部组成的督查小组全天进驻病房,对队员们在进病房、在病房工作期间和出病房过程中的防护工作进行全流程监督,对环境物表进行采样,展开核酸检测。在每天召开的工作例会上,针对院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反思,并且传达到每一位队员。全员全流程,精细化院感管理督查,守护好医护人员的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龙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5/11161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