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利剑”出击46所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杨平 编辑:韩阳 2022-04-20 10: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0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杨平)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3月25日至4月18日,湖南省辰溪县教育局联合公安、市监、文旅广体、城管、民等相关部门组成十余人的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利剑行动”。

行动初期,根据上级要求,该县成立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利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行动方案,并召开了专题会议,并要求各培训机构提前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

图片1.jpg

连日来,检查组深入县内46所备案有证培训机构,重点针对其是否具备办学许可,是否拥有合法营业执照,是否开展违规培训等超范围经营,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是否落实收费制度标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

经逐一排查,目前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已停止线下培训活动,且未发现违规收费、安全隐患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师资信息不全面、疫情防控措施不标准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责令限期整改,对不能按期整改的校外培训机构,将依法依规处理。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全覆盖、高标准、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要求,以“全面规范办学行为、全面摸排教师资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监控收费环节、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面从严追责问责”为目标开展工作,并将排查情况纳入校外培训机构年检考核。

县教育局校外培训监管股股长黄堂胜表示,待校外培训机构复课之后,该县将加大检查、执法力度,通过明察暗访对违规办学、无证“黑机构”进行集中整治,努力构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长效机制,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杨平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0/11139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