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六中:趣味作业培养学生综合素养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兰养 编辑:韩阳 2022-04-22 15: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2日讯(通讯员 何兰养)如何在作业设计中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同时兼顾作业的实践性和趣味性,一直是郴州市汝城县第六中学教研的重要课题。近日,该校七年级生物组老师基于教材中《人体的营养》章节,探索设计了一次融知识性、实践性、创造性、教育性于一体的特色作业。

七年级生物学科组长肖霆组织学老利用研训时间设计了此次作业。作业内容分为合理营养食谱设计和实践温暖爱心中餐两项内容。

在合理营养食谱设计中,学生可根据自己和家人的口味和身体健康情况,针对家庭一餐、一天或一周的食谱进行设计,并说明设计意图;在实践温暖爱心中餐环节,孩子们可在家长的指导下进行动手实践。作业布置以后,学生踊跃参与。

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学生们设计营养食谱、购买食材、精心烹饪,将一道道美味的菜肴端上了餐桌,与父母进行分享。此次作业,让家长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他们利用照片或者视频记录孩子的实践过程。整个活动,总共收到了860余份实践报告和120余份视频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兰养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2/11149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