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践出真知 这所学校把面试现场“搬”到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洋洋 李忱昊 编辑:彭佩 2022-04-22 14: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洋洋 李忱昊 )简历筛选、自我介绍、“一对一”问答、限时展示……4月20日,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一场“模拟面试”精彩上演。该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任课教师付萱创新性地把面试现场“搬”到课堂,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了解政策、在观摩中收获技巧。

104名同学分布在四个考场,每次五人上台面试,面试官来自企业事业单位,全部有丰富的招聘经验。台上,学生们充分调动肢体语言、面部表情、演讲口才,以蓬勃的热情应对“有问必答”“针锋相对”“即兴演讲”等求职关卡。大家或神采奕奕、言之凿凿,或沉着稳重、谨慎作答,或略显紧张、青涩稚嫩……台下,候考学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取长补短。面试官们专业有素,点评一针见血,并结合大家的在校情况,从项目探索、专业实习、综合实践等方面给予了招聘单位视角的建议,鼓励同学们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将专业学习和应用探索相融合”。

该校软件技术大二学生邓华感受颇深:“我马上就要毕业了,也要面临求职,感谢模拟面试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提前掌握了面试技巧。在其他同学的身上,我也收获了平时得不到的实践经验!”

“平时学生们没有真正接触面试的机会,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很难完全消化。把面试现场‘搬’到课堂,就是为了帮助大家提高求职技巧,增强就业意识,提前为就业做准备。”付萱说,“有些应届生在秋招中迷茫,在校招中没有找到自己心仪的职业,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在职业规划、求职方法上出了点问题,希望通过模拟面试,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求职帮助,让大家不要对第一份工作留有遗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洋洋 李忱昊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2/11149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