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举全校之力,做好学生就业大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钟妮 编辑:韩阳 2022-04-22 10: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2日讯(通讯员 钟妮)为深入贯彻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1日上午,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举行了“十百千工程”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就业干事、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敏主持。

QQ截图20220422094844.jpg

“十百千工程”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会上,人文学院、信息学院、网络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分别作就业工作报告,总结了各学院就业工作的成效,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的难点和痛点,并就提升就业保障质量、积极推进开源拓岗、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分享了学院经验。

校长杨斌作动员讲话。她全面分析了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点明了学校就业工作的现实困难,并就“十百千工程”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布置。“十百千工程”即党委书记、校长挂帅,全体校领导参与,组织带领百名教师进百家企业调研用人需求,同时,走访千名校友,了解校友对母校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的建议。

杨斌指出,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二是要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三是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就是要主动进园区、到行业、下企业。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就是要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就是要了解毕业生情况、听取毕业生意见和企业反馈。

杨斌表示,职业教育是面向就业的教育,就业工作是重大民生工作。保障学生就业,是我们的使命任务,事关社会民生,事关学校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更事关学生和家长们的切身利益,各部门、各学院要积极行动,将促学生高质量就业作为当前一项主要工作来抓,齐心协力,多方联动,确保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钟妮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22/11148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