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转线上教学 体育教师化身“超级主播”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尹卓 编辑:彭佩 2022-04-18 16: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20418153724.jpg

体育老师李帅线上展示篮球操。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20418154438.jpg

学生通过钉钉直播跟着老师练篮球操。

红网时刻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尹卓)在“停课不停学”期间,体育课该怎么上?4月6日至4月14日,长沙市雨花区桂花树小学创新教学方法,探索开展线上体育直播教学新形式,每天带领学生有效完成两节半小时的体育课,确保“停学不停练”。

“各位同学,如果能看清楚老师的示范动作,请回复1。”听到五年级体育老师李帅的声音,屏幕前的学生家长纷纷列队用1刷屏,接着学生便跟着动起来。这样一次课程要面向全年级300余位学生及他们的家长,年轻的李帅稍微有点紧张。不过,因为事先充分的准备与试课,他很快就适应了直播的节奏,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表现得很嗨。

通过改变传统的体育课程模式,四年级的体育老师们选择一些在小空间、床上或垫上就能进行的运动,动作幅度小,小负荷多组次,从而达到基本的运动量,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水平。他们亲身示范“抗疫篮球操”,利用废旧的报纸制作“篮球”,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以及学习兴趣,同时在《抗疫篮球操》课程中加入街头篮球元素,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

交互跳绳、单摇跳绳、双摇跳绳、车轮跳绳……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手机或电脑前踏着节奏鲜明的鼓点音乐,随着节拍挥舞着手中的跳绳,边摆边跳。一年级体育老师则通过钉钉直播让学生复习在学校学到的花样跳绳玩法。“各种花样玩法看得都让人兴奋!”在手机或电脑屏幕上,不断有家长发来信息。

场地与器材受限制、教学内容缺乏趣味性、学生自控能力差与家长监管不到位……通过反思体育线上教学上的不足,桂花树小学各个年级的体育老师还制作了多个线上教学视频,利用网络直播与学生互动。不仅增长了线上教学的技能与经验,也让学生掌握了更多的运动方法,感受到了自主锻炼的乐趣。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尹卓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18/111333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