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路上 温暖同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淼瑜 刘江山 编辑:韩阳 2022-04-13 16: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淼瑜 刘江山)四月,长沙县昌济中学的鲜花在春光中争相绽放,校园内秩序井然,书声琅琅,四处充满生机与活力。

当校园成为抗疫战场,昌济中学全体师生同心抗疫,将工作重心从教育教学为第一要务调整为疫情防控为所有任务的重中之重,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温暖人心。

细致摸排,筑牢防护

为织牢疫情防护网,长沙县昌济中学实行闭环管理,3月26日召开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外来人员、车辆非必要禁止进入校园,一切快递、外卖禁止进入校园,全校职工非必要不出县,保持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对必须入校的人员,严格进行双码查验及体温登记,必须入校的物品、车辆一率进行消杀后方可放行。

“学校校门是保障师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必须从严从紧进行管理,谁同意谁负责,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的传播链。”长沙县昌济中学校长袁铸对全体教职员工做了防控的硬性要求。

学校坚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对35%以上的师生进行核酸检测,3天进行一轮,常态化运用精准防疫支撑平台抓好师生、家长、重点人群的日常健康状况、行程轨迹检测,及早发现隐患,细致落实佩戴口罩、晨午晚检、加强针应接尽接等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对抗疫的坚守。

QQ截图20220413161057.jpg

重点人群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长沙县昌济中学多名教师在接到无特殊原因不能出县的通知后,一个多月吃住在学校。一名女老师在电话里听到孩子说想妈妈时,她含着泪做了这样的回复:“虽不能回家看你,但我是你的妈妈,更是学校很多哥哥姐姐的老师,我不回家,能保护他们的健康,疫情过后,他们也能健康地回家见自己的爸爸妈妈,我相信,你在学校也是被老师这样守护的,对吗?疫情后,妈妈就每天回家陪你好吗?”是他们的担当与守护,才有了校园的平安。

备战演练,防患未然

疫情防控备战演练是让师生熟悉特殊情况下处置流程的极佳方式。长沙县昌济中学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校园防疫屏障,3月27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袁铸校长的统筹安排下,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开展了长沙县昌济中学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晨午晚检发现体温异常者”“核酸检测发现一组混检呈阳性,封校与转运”“本校老师进校时,扫描场所码,显示为黄码”三个情境,并按照“启动应急、逐级报告、封离管控、流调排查、转送隔离、全面消杀、居家监测”流程进行了全程模拟应急处置。

QQ截图20220413161107.jpg

应急演练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工作部署

长沙县昌济中学应急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兼德育、安保主任游畅同志强调,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熟悉各种情况下的处置流程基础上,一定要确保安全,确保演练出实效,确保全体师生面对异常情况不恐慌,有条不紊完成演练。

QQ截图20220413161112.jpg

进行封校演练,消杀组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

“原来防护服穿着这么的闷,真正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但衣服一穿上,就感觉有种责任感,这应该就是使命的力量!”00后杨老师在此次应急演练中负责穿上防护服,在隔离室对复检后体温仍异常者进行体温测量与心理疏导工作,演练结束后,她发出感慨。

一学生在参与了演练后,主动跑到校长面前表示了感谢。“班主任耐心陪着我们,提醒我们做好防护,老师们要求我们保持好一米距离,安全进行分类隔离,应急演练让我们知道了身边出现疫情后我们到底要怎么做,不再觉得那么恐慌害怕了,谢谢校长组织了这次模拟演练!”

长沙县昌济中学全体师生用行动抗击疫情,用坚守传递温暖,用责任和担当守护校园,共同谱写了一曲师生同心抗疫的爱的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张淼瑜 刘江山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13/11116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