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守护!这个清明假期,我们这样过!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2022-04-06 10: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风险,维护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对所有留校学生进行封闭管理。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高度重视留校学生身心健康和生活需求,以学生为本,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方式关心关爱留校学生。

一场会议,统筹安排

打好疫情攻坚战

3月31日,学校举行清明假期疫情防控调度会。校长胡冬生对清明假期疫情防控要求做出布置。长沙城区以外的寄宿学生清明节假期一律不得离校。市内非封控区、管控区寄宿学生返家,需按流程办理请假手续,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规划返家方式,确保回家安全。家在封控区、管控区的学生不离校。

图片

会后,学校对不能回家的师生员工精准摸排,并对在校学生假期自主学习生活以及党员值班老师进行统筹安排。学校学生科、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及时为学生进行思想疏导。

一轮检测,确保平安

打好疫情攻坚战

4月3日,为保障留校师生的安全,学校对所有留校师生进行新一轮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现场,所有师生严格遵守流程,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图片

一部视频,深受触动

打好疫情攻坚战

为传承发扬“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职业教育精神,进一步增强职教学子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自豪感、责任感和归属感,4月4日上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组织全体学生线上、线下同步收看湖南职业教育纪录片《楚怡·百年荣光》。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备受鼓舞。

图片

一份礼物,温馨满满

打好疫情攻坚战

4月3日适逢农历三月三,各地都有“煮鸡蛋”的习俗。节日当天,学校为留校学生准备了煮好的鸡蛋与丰富的食物,班主任老师也带上了煮好的鸡蛋与留校学生一起分享。一颗颗暖心蛋温暖着留校学生的心。

一次坚守,攻克时坚

打好疫情攻坚战

面对新的考验和形势,学校迅速启动有效防控措施,从严从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在校长胡冬生、党委书记汪东的统筹部署下,学校提前制定《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疫情防控党员教师值班表(清明假期)》,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在防控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当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校党员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一颗颗默默奉献的赤诚初心,共克时艰,彰显感人的志愿力量,也展现了人民教师的良好风貌。

图片

春暖花开如约至,疫情散去将不远。长沙汽车工业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的头等大事,在做好常规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防疫制度,守护校园师生安全。惟愿祖国山河无恙,校园师生皆安!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