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校园防控有实招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张千帆 李栋 编辑:韩阳 2022-04-12 09: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411154106(1).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12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张千帆 李栋) 4月7日,湖南省湘阴县左宗棠学校校门口,学生们在执勤老师的引导下,保持1米排队间距,经消毒、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后,有序进入校园。面对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该县教育局迅速行动,将防疫重点下沉到各学校,严格把好“入校关”“排查关”“消毒关”等防疫关键卡口,多措并举织密校园防疫安全网。

“我们严格落实进出校门制度,坚决守牢校园防疫‘第一关’,把好校门关。”左宗棠学校副校长刘立峰介绍,该校坚持守土尽责、守岗有为,聚焦师生这一校园防疫的主角,强化日常健康管理,完善师生健康状况报备制度,强化早中晚检查、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和病因追踪,切实做到数据准、底子清、情况明。此外,该校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保障组、信息联络组、各学部德育监管组,每天对定期巡查、双码上报、核酸检测、消毒杀菌等具体情况进行督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疏忽任何一个细节。

微信图片_20220411153949(1).jpg

县滨湖学校课堂上,老师带领孩子们学做防疫知识手势操,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同学们讲授防疫常识;城北学校充分利用“护学岗”,让学校行政、家长志愿者联合民警、交警在上下学时段“兼职”防疫知识宣传员,进行校内外全方位“叮嘱”;城东学校录制疫情防控情景剧,对课堂、课间、就餐、就寝等各环节防控要点进行演示,引导学生标准“操作”,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全县各学校针对各阶段学生年龄、心理特点,结合学校实际分类施策,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据悉,该县将维护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各所学校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位师生。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动员广大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每天按20%的比例对师生员工、按100%的比例对后勤及行政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对校园进行封闭式管理,只设一个进出口,安排专人值守,确保进校人员100%规范佩戴口罩、100%扫“场所码”和100%测体温,督促师生严格落实好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管理。

同时,该县教育局机关联点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一对一、点对点深入各所学校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以查短板、补漏洞为方向,全面做好学校自查和倒查,进一步落实防控要求,确保校园安全。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张千帆 李栋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12/11110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