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二中:疫情防控落实到每一个细节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覃业彦 赵琴 编辑:韩阳 2022-04-11 10:1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11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覃业彦 赵琴 )“戴口罩、一米线、排好队,请老师们按要求参与核酸检测!”4月8日上午,根据常德市石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石门二中组织全体教师及后勤、宿管、保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现场,教职工们全程佩戴口罩,自动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教学楼前广场有序排队等候。在县红十字会医院“大白”的努力下,大家分两批完成采样。早在假期返校之时,全体学生便已完成了全员检测,真正做到了“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教职工核酸检测现场.png

教职工核酸检测现场

传达精神“一线到底”。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各级部门的工作要求,该校有条不紊,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层召开总支会、行政会、教工大会、班主任会、学生大会,传达上级防控精神,统筹各处室、各年级积极应对,全心、细心、用心地做好每一处防控细节,为学校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开展做好了坚实“护盾”,全力保障了学校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学生核酸检测现场.png

学生核酸检测现场

校园消毒“不留死角”。总务处积极组织后勤工作人员,组成了校园消杀队伍,对学校各楼道、校道、校门处逐一进行消杀,对食堂、卫生间、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消毒,同时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保证防疫物资供应到位。

副县长黄晓坤(左一)及教育局领导来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png

副县长黄晓坤(左一)及教育局领导来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学生处要求教师及家长必须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并定期截图“两码”上交;要求学生每天进行晨午晚检,并及时开窗通风;进一步落实新冠疫苗加强剂接种工作,确保师生“应接尽接”。

心理疏导“耐心细致”。针对学生近段时间可能在学习、生活特别是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学生处老师安排了心理健康专题德育课程,耐心细致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并呼吁老师们把关心关爱体现在生活细节中,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另外,班主任们通过家校联系群向家长们宣传了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要求。

校门把关“三不入校”。综治办多次组织专题培训,要求门卫、保卫人员严格执行校园防控措施,严格校门管理,对入校人员“不认身份、不讲情面”,必须按“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验两码、实名登记”的流程进出校门。同时,严格落实“三不入校”措施(即无关人员不入校、快递不入校、带病人员不入校)。

“校园安全无小事,防控责任大过天!”这是刻在二中人心中的“铁律”。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文化多次强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大家共同生活的校园,是我们教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学校的统筹下,疫情防疫工作已经贯彻到各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风险意识,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覃业彦 赵琴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11/11106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