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白竹小学:城乡均衡出实效 村小旧貌焕新颜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王丹萍 杨平 杨立元 编辑:韩阳 2022-04-08 16: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红网时刻新闻4月8日讯(湖南教育新闻网 通讯员 王丹萍 杨平 杨立元)清明假期过后返校时,湖南省沅江白竹小学的孩子们突然发现操场和教学楼前的围挡不见了,一座高标准的塑胶运动场和一幢粉刷一新的教学楼呈现在眼前。

“我们的学校变样啦,在这么漂亮宽敞的操场上体育课,我都感觉自己跑得更快、跳得更远了。”三年级学生小刚开心地说。

“随着学校办学条件的进一步改善,乡村也有好学校、村里孩子也能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景终于成为现实,大家伙儿别提多高兴了。”一年级学生家长欣慰地说。

作为一所农村小学,白竹小学在基础设施、教学设备等硬件条件方面存在先天不足的情况,也面临着生源逐年减少、办学规模日渐萎缩的困境。近年,沅江市在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上持续发力,不断加大对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的投入力度,白竹小学就成了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

现在学校面貎焕然一新,全校师生的精气神更足了。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白竹小学所在中心校的校长章学文信心满满满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与区域内名校、强校手拉手,通过‘朋友圈’战略助力学校深蹲起跳,让优质均衡真正成为白竹小学的名片和底色。”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

作者:王丹萍 杨平 杨立元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22/04/08/11101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